歆羡
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
时光会把你雕刻成应有的样子






幻想产物,以未来的我的角度展开叙述。





     你憧憬过未来吗?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吧。


     年少的我们都曾经憧憬过、幻想过,而如今,在这个变迁如此迅速的时代,有很长一段时间彷徨渐渐取代了憧憬。


     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也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,而在那段晦暗的日子,竟然有一天也会变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。


     人生的过程总是充满了喜怒哀乐,我记得《墨子》中有这样一句话——甘瓜苦蒂,天下物无全美。也记得《寄兴》中有这样一句话——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。


     大概的意思是天下没有完美的东西,每一个人或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缺陷,所以我当然也不例外,虽然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比较正确,但是极其不善言辞,也不懂如何正确表达出自己的意思……


     每当我们看别人时,我们往往戴着“有色眼镜”,而轮到剖析自己时,却又很容易用“显微镜”隐藏掉自己的缺点,或用“放大镜”放大自己的成就,这也促使我们无法正确全面的认识自己。


     不得不承认,相比很多同龄人来说,我要幸运很多,同时也不幸很多,这算得上是福祸相依了。

 

     我有开明的父母,从小到大都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,不过就算如此,我也没有被宠坏过,甚至在父母的陪伴成长教育下学习到了孝顺、感恩、善良、包容……

 

     人们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良好的家庭教育会对孩子的成长启到至关重要的作用,甚至决定着他们的发展方向,影响到终生,这话一点问题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不大的小房子里面住着四个人,虽然说不上多富裕,但养活自己还是做得到的。


     说来惭愧,从小到大我都与其他孩子不同,别人都是先学走路说话,而我偏偏独树一帜,没学会走路先开始跑步,常常把自己摔得遍体鳞伤。


     长大一点后也不安分,赖在人家幼儿园不肯走,这也间接导致我上了好几年的幼儿园,再大一点,上了小学,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,感叹时光飞逝……


     直到几年后,人生开始出现转折,我被全班同学故意针对孤立,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受,也很孤单,心里一直渴望有个人能陪陪我,哪怕只是一秒也好。


     当然,我明白,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这不过就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奢望,永远都不可能变成现实。


     我曾一遍又一遍的质问过老天为何独独这么对我,终是无人应答,最后只能自己在漆黑的空间里小心翼翼的独自摸索着,后来倒也明白这是一种考验。


     这三年里,我知道了如何巧妙的隐藏情感不外露,适应了孤独,学会了自我安慰,同时也养成了乐观的心态以及开阔的胸怀……哪怕没有朋友,哪怕不被接纳,我也不会再消沉下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古有孔子以德报怨,今有后人以善报恶,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,相信时光会把你雕刻成应有的样子!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